喜欢食用莴笋,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你了解多少

莴笋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是秋冬季节最重要的时蔬之一,有着清脆的食用口感,味道清新,深受人们的喜爱。

要想买到新鲜的莴笋,还是有着一些技巧的,可以从叶子、根部、截面三个方面来看。

1、叶子:

新鲜的莴笋有着鲜绿色的叶子,叶子的颜色更偏向翠绿或者青绿,如果叶子已经变黄甚至是腐烂,这种莴笋不要购买。

2、根部:

新鲜优质莴笋根部的韧性是比较强的,如果莴笋的根部捏上去软软的,这种莴笋也不建议购买。

3、横截面:

尽量选择横截面薄的莴笋,因为横截面薄的莴笋皮比较薄,食用口感更好,但是水分含量低一些,显得比较干涩。

莴笋想要长期储存的话,少量的话可以放进冰箱中冷藏储存,如果是大量的话,可以放到保鲜库中保存。

保存莴苣时,对于温度和湿度有着一定的要求,贮藏温度最好控制在零到三度之间,湿度控制在百分之八十五到百分之九十之间。

莴苣想要放进保鲜库的话,是需要前提准备工作的,不是随意装好放进去的。

1、莴苣在保存前要经过严格的筛选,选择没有枯叶、无空心、无黄叶、不发蔫的优质莴苣进行保存。

2、莴笋进入冷库之前是需要预冷的,也就是放在温度为4摄氏度的环境中保存一段时间,然后在放进冷库中保存。

3、莴苣最好是三到五颗分成一个单位装进袋子中,密封后再放在菜架上,做完这些并不是万无一失了,还是需要大家多检查冷库的情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1 17:12: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