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烤箱怎么做蛋挞 用蒸锅和微波炉也可以做出来

作为家长来说,都希望孩子可以吃的又营养,食物的安全性也一样重要,虽然外面的东西好吃,但是不能保证在外面吃的食物足够安全,当孩子想吃外面的东西,怎么办呢?

如果孩子想吃外面的东西,如果我们可以自己做,既保证了安全,又可以满足小孩子的食欲。蛋挞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但是想要制作蛋挞,通常都是需要使用烤箱的,家里没有烤箱的情况下,也是可以做出来的。

准备食材:蛋挞皮、牛奶、鸡蛋、炼乳、淡奶油、白砂糖。

做法:

第一步:把牛奶和白砂糖倒入一个小奶锅里面,把其互相搅拌均匀,让糖可以在牛奶里面融化。

第二步:放入适量的淡奶油和炼乳搅拌均匀,然后把奶锅放在炉子上小火慢煮,煮到接近要开之前,就把火关了,让其自然冷却。

第三步:把蛋白和蛋黄分离出来,分别放入两个碗里,蛋清是不用的,把蛋黄搅拌均匀放在一边备用。

第四步:蛋黄液倒入奶油液里面,并搅拌均匀。这时候要保证奶油液是温热的,搅拌的更加均匀。

第五步:把搅拌好的蛋挞液过一遍筛,过筛的作用是为了保证蛋挞液的细腻程度,过筛只就可以把混合的液体倒入蛋挞皮里面,大概倒八分满即可。

第六步:把蛋挞放入蒸锅里面,大概蒸20分钟就可以拿出来,如果不用蒸锅,也可以用微波炉,这样会增加蛋挞的酥脆。

用蒸锅做出来的蛋挞,表面是没有很酥脆的感觉的,所以口味上会和一般的蛋挞有些区别,但是味道上是差不多的。如果喜欢其他口味的蛋挞,还可以在蛋挞中加入一些葡萄干、水果等,制作出不同口味的蛋挞。蛋挞要趁热吃,口感和味道才会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1 17:20: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