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可以喝啤酒吗 大量食用对身体健康不利

对于每个喜欢吃螃蟹的人来说,螃蟹的美味真的是只有吃了才知道,吃螃蟹也不能干吃,还需要搭配点饮品。喜欢喝啤酒的人,遇到螃蟹这种美味,怎么能够错过呢?但是家里人总是不让这两种食物搭配在一起吃,说会对身体有危险,那么吃螃蟹到底能不能喝啤酒?

吃螃蟹的时候最好不要喝啤酒,因为螃蟹作为高蛋白的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而啤酒中含有维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会发生化学作用,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迅速增加,破坏原来的平衡。

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啤酒喝多了也会让身体寒凉,两种东西一起吃会加重肠胃负担,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引起腹泻。

除了不饮酒的时候吃螃蟹,螃蟹最好也不要和茶水、柿子、冷饮一起吃。茶与柿子中的鞣酸较多,会使蟹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不利于消化。冷饮和螃蟹一起吃,还可能会造成腹泻的情况产生。

吃螃蟹要注意什么?

不吃死螃蟹:在买螃蟹的时候,如果螃蟹死了一定不要吃,因为死亡的螃蟹身体内的毒素和细菌会迅速滋生,食用之后可能会出现恶心、腹泻的情况。

不吃生螃蟹:不管螃蟹多新鲜,最好都不要吃生的螃蟹,因为螃蟹的体内可能有细菌和寄生虫,生吃会对身体健康不利。

不吃螃蟹的几个部位:螃蟹虽然好吃,但不是所有部位都是能吃的,比如螃蟹的胃部,蟹心,蟹甲和蟹腮,这几个部位在吃螃蟹的时候不能吃,应该清除掉。

吃螃蟹的时候,大家可以按照个人喜好烹制,但一定要保证螃蟹是熟透的,螃蟹虽然好吃,但每次不能吃太多,如果一次吃太多,会加重肠胃方面的负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1 18:22: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