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红烧肉怎么挑选五花肉 肥肉相间又新鲜的五花肉不能错过

红烧肉可是一道硬菜,对很多人来说,这道菜可是非常下饭的,家里来客人之后这道菜也很有面儿。想要做出一道好吃的五花肉,除了要按照正确的方法制作之外,五花肉的挑选也很重要。

看肥瘦:

五花肉就是肥瘦相间的肉,做五花肉的时候,适合的五花肉要肥瘦均匀,而且肥肉跟瘦肉对比是一层夹一层的,一般是5-6层的肉比较好,三肥两瘦或者三肥三瘦,具体还是要看自己的口味,看你是喜欢肥一点的还是瘦一点的。

看颜色:

挑选五花肉的时候,还要看五花肉的颜色,新鲜的五花肉做出来的食物更好吃,判断五花肉好不好,最重要的还是看颜色,如果颜色鲜红就是好的五花肉,如果色泽苍白或者暗红,那就不是特别好的五花肉。买肉也是一门功课,不好的肉就算商家再推销也不要买哦,嘴尖的客人一吃就吃出来了。

想要知道肉是不是新鲜,还可以通过按压肉质的弹性来看,好的肉有弹性,如果按压的时候肉质松软,最好不要买。

五花肉的简单做法:

准备食材:五花肉、姜、蒜、酱油、料酒、甜醋。

制作方法:

第一步:把五花肉洗干净,把姜切片放在一边备用。

第二步:五花肉和姜片、料酒一起冷水下锅,等锅里的水开之后转小火,用筷子往肉里插,没有血水冒出来就可以捞出来,放在一边,并且切块。

第三步:在锅里放入姜、蒜,然后倒入五花肉进行翻炒,等五花肉变成金黄色的时候,放入酱油,盐,甜醋进去炒匀。

第四步:想要肉质更加酥软,可以加入适量的水煮一会,最后用大火收汁就能出锅了。

在做五花肉的时候,最好可以使用不粘锅或者普通平底锅,做出来的五花肉看起来更加干净有食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1 17:39: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