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出现划痕和泡水,我们可以这样做

木地板现在较为流行,很多人喜欢在卧室装木地板,和瓷砖相比,木地板的舒适度更高一些,只是使用寿命并不是很长。

一般来说,浸水不超过12小时,进行急救处理的、质量较好的实木地板,都能在干燥后复原,但是质量较差的木质地板只能更换了。

在生活中,发现木质地板已经泡水先不要慌,首先找到漏水源,处理好漏水源之后再处理地板。

一般来说,如果木地板的泡水区域较小,在处理完地板表面上的水分后,使用吹风机将木板进行吹干就行。

但是,使用吹风机吹木板时一定要用冷风,直到木板变干,使用热风容易很造成地板变形,这样做可以避免地板内部的潮湿。

如果地板泡水的面积比较大,建议大家使用风扇进行吹干,当然这种效果较差,而且使用的时间非常长。

但是原则只有一个:不能让地板内部潮湿,进而造成木质地板变形,如果自己会拆装的话,最好是把木板拆下来晾晒。

自己拆装完之后,可将木板按井字形进行叠放风干处理,需要注意的是要反面朝上,避免因快速干燥而发生干裂。

生活中木质地板很容易出现划痕,我们可以这样处理:

1、实木地板表面出现比较浅的划痕,说明实木地板表面的漆膜没有坏,只是一点划伤印痕,可以在地板清洁后用抛光蜡直接抛光。

抛光蜡主要是保护地板的光泽,使实木地板表面变得光滑,这样就不会对划伤的地方进行更深的伤害。

2、实木地板表面的伤痕较深,可以用固体修补蜡做填充,然后用补漆笔进行上色,最后再抛光处理。

如果实木地板表面划痕更严重,出现地板漆膜破损或露白现象,这时候可以用400号水砂纸蘸肥皂水打磨并擦干净,待干后进行局部补色,色干后再刷涂一道漆,干燥24小时后,用400号水砂纸磨光,然后擦地板蜡进行抛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1 16:43: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