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见的肉类有猪肉、牛肉,购买时需要注意这几点

生活中常见的肉类有猪肉、牛肉和羊肉等,猪肉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肉类,有着不同的部位,食用口感也是不一样的。

生活中,猪身上的部位很多,比如说猪颈肉、猪颊肉、梅花肉、前排肉、前腿肉、里脊肉、五花肉、臀尖肉、坐臀肉、弹子肉、后腿肉等,最常见的部位是前排肉、前腿肉、里脊肉和五花肉等等。

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猪肉,颜色一般呈现为粉色,光泽感较强,有着较好的弹性,颜色非常鲜亮。

除此之外,新鲜优质的猪肉,猪皮表层比较干净,颜色多呈现出白色,不存在任何小红点或者其它东西。

还有就是,新鲜优质的猪肉,肉质富有弹性,而且较为紧凑,如果猪肉按下去较为松软,还有黏黏的感觉,猪肉多是不新鲜了或者已近变质。

生活中,除了猪肉比较常见,牛肉很是很常见的,生活中常见的部位有牛颈肉、牛肩肉、胸肉和里脊肉等等。

一般来说,牛里脊肉是牛肉中最细嫩的部位,很多人也叫作牛柳或者菲力,这部分肉没有肥肉,基本上是低脂肪的精肉,生活中常见的菲力牛排多是这部分肉制作的。

除此之外,我们在制作酱牛肉时,一般牛腰窝肉或牛腱子肉,更常见的是牛腱子肉,使用牛腱子肉制作酱牛肉,食用口感是最好的。

生活中,对于牛肉建最好现吃现买,如果买多了食用不完,短期内食用的话,可以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如果打算长期保存,可以放进冰箱中冷冻保存。

在生活中,需要主要的是,肉冻得发白了还能食用,只是食用口感较差,这是因为在保存的过程中,水分大量流失造成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1 16:51: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