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面最简单的做法 食材简单厨艺不高也可以完成

炒面作为一种很常见的小吃,街边很常见,而且还十分的受欢迎,但是吃多了街边的炒面,自己在家的时候偶尔也想吃这一口怎么办呢?其实炒面的做法非常简单,只要大家练习一次就能学会,不需要什么技术水平,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适当的进行调整。

准备材料:手工面、一个西红柿、小青菜、一根火腿肠、一个鸡蛋、葱、生抽、老抽、香油、白糖。

第一步:先面放入水中煮熟,这一步不需要什么技术,面的软硬度也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即可。煮熟的面捞出来放入凉水,这样可以让面的口感更劲道,等面微微凉之后捞出来放入碗中。

第二步:在面中放入一勺生抽、半勺老抽、半勺香油、半勺白糖,然后搅拌均匀。

第三步:把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均匀,然后锅内热油,把鸡蛋炒到六七成熟盛出来备用。把葱花爆香,加入切好的番茄,反复炒,让番茄变软,加入小青菜。

第四步:把面条、火腿和鸡蛋放入,把这些东西搅拌均匀即可。最后搅拌的时候,可以把铲子替换成筷子,用筷子在锅内反复的搅拌,可以避免面条断开,保持面条的完整和食物的面相。

这个炒面的做法很简单,不想做饭的时候,做一盘这样的炒面,既好吃又营养。在炒面的过程中,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放入的食材,让口感变化更加的丰富。

因为在做炒面的过程中用了生抽和老抽,所以不需要再额外的放盐,如果还额外放盐可能就会太咸,吃面食如果太咸味道会太冲。

炒面的时候选择什么面?

做炒面的时候,可以选择手工面,也可以使用意大利面,具体使用的面类型还是要根据个人口味进行调整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1 16:52: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