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条的制作这么简单,以后在家制作即可,不用跑腿买了

油条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食用时较为松脆,而且富有韧劲,制作过程也比较简单,完全可以在家里制作。

使用泡打粉制作油条时,制作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需要的原料有面粉、无铝泡打粉和食盐,具体的制作步骤如下:

1、首先将面粉和泡打粉进行充分搅拌,需要注意的是,泡打粉一定要用无铝泡打粉,因为使用无铝泡打粉更加健康。

然后将食盐和清水混合,倒入面粉中进行搅拌,面团和好之后用保鲜膜裹住醒发20分钟左右。

2、将醒发好的面团进行二次揉制,直到面团光滑,然后用保鲜膜盖好进行二次醒发,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就行。

3、把二次醒发好的面团做成宽度适宜的油条坯,然后把两个油条坯上下叠放一起,用筷子轻轻按压一下。

4、下面就是油条的炸制了,油温建议控制在180度到200度之间,油温上来之后,把油条坯轻轻拉长,然后轻轻捏一下就可以下锅了煎炸了。

需要注意的是,油条浮上来之后需要用筷子不断翻动,避免油条炸糊了,直到把油条炸至金黄色即可。

虽然油条的制作看起来比较简单,但是要注意几个细节,否则做出来的油条并不好吃:

1、制作油条建议使用碱面,制作油条时放入碱面有着连个原因:1、起到酸碱中和的作用;2、让炸出来的油条更加香脆。

2、做油条的面要注意发酵时间,一般来说,面团发酵的时间多在十个小时以上,需要注意的是,面团发酵的程度直接影响油条的质量。

3、使用泡打粉时,使用的量要合适,不能使用太多,除此之外,一定要使用无铝泡打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1 16:58: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