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店里面的拍黄瓜为什么比家里的好吃?那是因为多了这一步

首先准备5条黄瓜,适当的大蒜,3个小辣椒,一些葱(或香菜),一些花椒,一勺煮熟的芝麻,适量的菜籽油,2汤匙生抽,2汤匙香醋,一匙蚝油,适量的盐,白糖少许,适量香油。

 

先在黄瓜中加入一汤匙面粉,然后加入一茶匙盐,然后倒入水中浸泡5分钟,面粉可以吸收黄瓜中的杂质,在5分钟后将其洗净,最后用自来水冲洗干净。

将清洁过的黄瓜干燥后并准备使用,面粉清洁过的黄瓜非常干净,然后用擀面杖拍打黄瓜。

黄瓜的头尾切除,准备一个干净的保鲜袋,将黄瓜放入保鲜袋中,然后用擀面杖或用菜刀平面砸烂,就像这样,然后将捣碎的黄瓜倒出,切成小块,这样可以使黄瓜更易入味。

切好黄瓜放入锅中,加入一匙盐,一匙白糖,搅拌并腌制5分钟,一般在家制作的时候都是直接省去这一步骤的,五分钟的时间很重要,可以让黄瓜更快的吸收调料的味道。

 

接下来,就是这道菜的秘密武器--酱汁。准备2小米椒切碎。将大蒜切成蒜末,准备好的葱,然后切成葱花。

切好入碗,加入一勺熟芝麻,以增加香味,并加入一些花椒粒。

油加热后,浇在准备好的蒜末和碎椒上,再加一勺香醋,一勺蚝油,一勺香油,并混合均匀。将充分混合的酱汁倒入腌制的黄瓜中。

 

在拍黄瓜之前,一定要把头尾切掉,因为黄瓜的头尾都比较苦,不适合拿来制作美食,清洗的时候也是十分重要的,加适量的淀粉可以使其清洗的更干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2 13:29: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