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说的发物是什么 身体虚弱的情况下要少吃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老人或者医生在你身体虚弱的时候,提醒你不能吃发物,所以生病之后,很多东西都要忌口,但是什么食物算发物,可能问老人也无法说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其实发物以下这些食物,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简单来说,发物就是指有刺激性或者营养程度很高的食物,这些食物吃了之后,容易诱发一些疾病或者加重疾病,所以对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是不适合吃这些食物的。

海鲜:

虽然海鲜的湿气比较中,但是海鲜也十分容易上火,有风湿的人群一定不要吃,吃多了容易复发。

辣椒、葱蒜:

日常生活中,咽喉肿痛是时有发生的,如果本身有扁桃体发炎或者上火的情况,就要少吃这些东西。这些东西是火气比较重的食物,对喉咙的伤害是非常的大的,而且便秘的人也不应该吃这些东西,会加重便秘的症状。

芒果:

很多人对芒果过敏,所以过敏性体质最好不要吃这类东西,吃了之后也可能会引起上火和便秘,所以要少吃。

羊肉、狗肉:

照民间的经验,一般都会认为羊肉、狗肉等是发物,所以说有皮肤方面疾病或者过敏的体质,亦或是火比较大的人群,不宜吃这些食物。

白酒:

白酒属于比较烈性的东西,如果身上有伤口或者疾病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喝,刺激性还是很大的,导致伤口不容易愈合。喝多了白酒之后,还可能会诱发一些疾病的产生。

生活中少吃容易导致上火的食物,最好清淡饮食,这样对身体会更好。

虽然发物有催发和诱发的作用,但是发物也不完全是不好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2 17:36: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