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的购买和保存,干货全在这,你了解多少

西兰花在生活中很常见,这种蔬菜的颜值比较高,吃起来有着特殊的风味,但烹饪方式较并不是很多,常见的烹饪方式是凉拌或者炒制食用。

西兰花在烹饪之前,最好是先进行焯水,焯水的作用在于去除苦涩的味道,还有就是保持西兰花鲜亮的绿色。

西兰花在焯水时,建议热水下锅,而且焯水时间不要太长,差不多三分钟左右就行,时间太长的话,反而会影响西兰花的食用口感。

西兰花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西兰花,在精明的菜贩子都骗不了你:

1、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西兰花有着浓绿的颜色,色泽感极强,而且是非常漂亮的。

如果西兰花的颜色有一点泛黄,说明西兰花已经不新鲜,可能放了很长的时间,尤其是已经出现了黄色的西兰花。

2、新鲜优质的西兰花,本身的含水量较高,同等大小的西兰花,比较重的西兰花质量更优,说明西兰花是比较新鲜的。

3、购买西兰花时,看一下西兰花的底部,市场上的西兰花底部基本上已经用刀切开,西兰花的切口干燥发红,就说明西兰花采摘的时间已经很长,已经不新鲜了。

西兰花买回家之后,在保存时一定要注意,如果保存方式不合理,不仅外观颜色会产生变化,食用口感也会大大下降。

西兰花在保存时可以这样做,短期保存的话可以采用低温保存法,建议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

1、低温及缺氧能降低西兰花的呼吸强度,可用纸张或保鲜膜包住西兰花,直立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内保存,大约可保鲜1周。

2、将西兰花在盐水里浸泡几分钟,然后洗净分成小朵,用滚水烫一下,然后沥干水分放入保鲜袋,再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2 16:58: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