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太酸怎么能变甜 用盐泡着吃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菠萝的营养丰富,酸甜的口感更受到大家的喜欢,不过很多人都会觉得菠萝太酸,刚入口的时候甚至还有点涩,牙齿和嘴巴都不舒服。其实如果菠萝太酸,可以通过一些小妙招来减轻酸度,增加甜味,吃起来的口感会更好哦!

第一种妙招:盐水浸泡

我们小时候吃菠萝,常常看到妈妈会把菠萝放在水中泡一会,吃的时候还会有点点咸味,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长大之后自己买了菠萝,用水冲并不能减轻菠萝的酸味,其实泡菠萝的时候,用的水不是一般的清水,而是盐水。

准备一个容器,在里面放入适量的食用盐,然后加入清水,把盐水和水混合均匀,就可以把菠萝放进去了。浸泡菠萝的时间大概是20分钟左右即可,浸泡完了之后用清水把菠萝冲干净,稍微控一控水就可以吃了。这样的做出来的菠萝真的特别好吃,喜欢吃菠萝的赶紧行动起来吧!

第二种妙招:水煮

把菠萝的果肉让在锅里煮一下,等煮沸之后就可以了,这样可以利用高温把菠萝里面的蛋白酶被杀灭,煮完之后,再水中加入一些白砂糖,泡几分钟把菠萝拿出来,就可以吃了。

但是有人不喜欢吃有点熟的水果,那就可以选择第一种方法处理菠萝。如果喜欢吃罐头,应该会比较喜欢这种哦!

第三种妙招:买熟透的菠萝

有的菠萝很酸,但是有的时候买的菠萝就会特别甜,所以菠萝的挑选也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菠萝太生,会特别酸,买来不能直接吃需要放两天再吃。如果你想要买回来直接吃,就要选择熟透的菠萝。从味道上来分辨,熟透的菠萝能闻到淡淡的清香,切开之后香味扑鼻,用手按压,有微微的弹性,很硬或者太软都不太适合选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4:16: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