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和牛奶应该选哪个?看了你就知道

 

酸奶和牛奶都是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乳制品,很多小朋友喜欢酸奶酸酸甜甜的味道,但是父母都认为酸奶是牛奶加工制造的,这种加工制品没有牛奶营养价值高,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并不是。要论营养价值,酸奶和牛奶真是难分伯仲。如果非要二选一的话,酸奶略占优势。酸奶是通过鲜奶发酵而成,这个过程不仅没有给酸奶减分,相反,恰恰因为发酵而使其营养价值有所上升。

 

发酵使酸奶中的蛋白质更比纯牛奶容易吸收;发酵过程中某些乳酸菌能合成维生素C,使维生素C含量比纯牛奶有所增加;

发酵使乳糖变成了乳酸,不但解决了许多人的喝纯牛奶的乳糖不耐受问题,还能帮助肠道消化、提高钙和铁的吸收率;酸奶中的活菌还能促进大肠中的有益菌群的生长。

不过,纯牛奶因为没有加工过的原因,所以含有的钙成分非常多,只要自己想喝牛奶的话,那每天一杯牛奶,不仅有利于骨骼健康成长,而且对于一些缺钙的人来说,也是非常有好处的,能够有利于人体的记忆力增强,让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避免疾病,对于一些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人来说,更是有好处。

 

酸奶虽然优点多,但也不是完美的,和纯牛奶相比,它主要的问题就是添加糖。大多数的市售酸奶都要添加糖来改善酸奶的酸涩口感,一般糖的添加量是8%-12%,一份250毫升的酸奶,添加糖大约是20-30克,喝起来才是酸酸甜甜、生津开胃的。

糖分会引起人发胖,还会让小朋友出现龋齿的问题,针对这种问题,大家就可以购买无糖酸奶,或者直接选择牛奶来补充蛋白质。当然大家自己也可以动手制作酸奶,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糖分,相对来说比较健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1:17: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