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要吃好,质量很重要,这些习惯一定要改掉

衣食住行是我们生活的主旋律,食排在第二位,足可以见它的重要性,一日三餐都是非常重要的,合理的膳食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句俗语是这样说的: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这句话已经简单扼要的说明了要点,早餐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

在我国,一般来说,早餐的主食多是含淀粉的食物,如馒头、豆包、玉米面窝头等,但根据膳食宝塔来看,还需要适量增加一些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浆、鸡蛋等。

但实际上,随着生活节奏的变快,很多人忽略了早餐,不吃早餐已经成为一个习惯,尤其是都市中的年轻人。

当然,不吃早餐的影响是很明显的,比如说无精打采、体力下降等等,还有就是,很多人食用早餐了,但陷入了很大的一个误区。

主要注意的是,你的早餐这样食用的话,几乎是等于白吃的,主要分为三种情况:早餐时间在九点以后、用非主食食物代替、边走边吃早餐。

1、早餐时间:

一般来说,食用早餐的最佳时间在七点半到八点半之间,如果早餐时间延后到了九点以后,食用时食欲会大大降低,而且营养吸收的也不是很好。

除此之外,太早食用早餐也是不合适的,因为太早食用早餐会影响肠胃的休息,进而影响肠胃正常的蠕动。

2、用非主食食物代替:

很多人为了减肥,早餐时经常用水果、零食、即食面代替早餐,这些都是不合适的,尤其是食用即食面,食用水果并不能提供人体缺少的营养成分。

3、边走边吃早餐:

正常情况下,边走边吃早餐是一种不利于健康的行为,走路的频次和幅度都会增重肠胃的负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7:17: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