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能不能天天喝?要注意这些事项

 

酸奶是很多人都喜爱喝的饮品,它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很多小朋友都喜爱酸奶酸酸甜甜的味道,不过很多人都在疑惑酸奶可以天天喝吗?

其实酸奶是可以天天喝的,酸奶里含有大量的活的乳酸杆菌和乳酸,可以预防人体便秘和腹泻,加快肠道的蠕动,促进人体的排泄功能,能使体内的粪便快速的排出体内,从而减少大家肠道对毒素的吸收。

 

天天喝酸奶对身体是很好的,酸奶中的乳酸菌长期食用可以维护肠道菌群的生态平衡,抑制肠内的有害病菌。喝酸奶还有提高人体免疫力的作用。

常喝酸奶还能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增加胃酸,从而能增强人的消化能力,促进食欲。

不过大家在喝酸奶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酸奶不要空腹喝。空腹时胃内的酸度大(pH值2),乳酸菌易被胃酸杀死,保健作用减弱。饭后2小时左右,饭后胃液被稀释,胃内的酸碱度(pH值上升到3~5)最适合于乳酸菌生长。

 

一天不要喝太多酸奶,过量的酸奶反而会破会人体肠道中的菌种平衡,使消化功能下降。而且过量食用可能会造成吸收过多的热量而导致发胖。每天喝250克左右的酸奶,对于健康的人来说是比较合适的,既有益于身体健康,也不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酸奶不要加热喝。如果温度过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会失去活性。温度越高,营养、乳酸菌的损失就越大,这样就失去喝酸奶的意义了。

腹泻的人最好不要喝酸奶,拉肚子的时候饮用酸奶可能会加重病情,治疗腹泻的药物,也会杀死或者破坏酸奶中的乳酸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1:19: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