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容易粘锅吗 还是你没掌握好技巧

因为豆腐比较软,所以在煎的时候,很容易就会糊锅或者粘锅,一定要掌握一定的技巧,不仅营养不被破坏,同时也不会造成一系列的粘锅情况,保持顺滑的口感。豆腐的做法有很多,豆腐可以在吃火锅的时候食用,有可以做菜吃,或者凉拌豆腐也可以,都是不错的食用方法。

因为豆腐比较软,在做豆腐的时候很容易碎掉或者出现粘锅的情况,那样就很容易导致豆腐煎糊,影响口感和外观。试试看这几个煎豆腐小妙招,饭店大厨教给你。不仅可以保持豆腐的完整,还具有一定的色相,味道也非常鲜美。

市面上的豆腐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比较软的豆腐,软的豆腐比较容易碎。这种比较软的豆腐适合煮着吃或者小炒吃。如果要煎豆腐的话,可以选择老一点的豆腐,老一点的豆腐在煎豆腐的时候也会避免豆腐出现破裂的现象,保持豆腐的完整性。

一定要买适合做菜的豆腐,煎豆腐的话最好选择水分比较多的豆腐,像水分比较多的老豆腐煎的时候可以把豆腐里面的水分蒸发出来,也不会因为火候太大或者煎的时间过久,导致豆腐出现破裂或者煎糊的现象。

可以在煎豆腐的时候,准备一些姜片,先用姜片把锅擦拭一遍,用姜片擦过的锅煎豆腐,可以有效避免豆腐出现糊锅的现象,煎豆腐的时候可以适当多放一些油,但是在煎豆腐的时候一定要用中火或者小火,这样煎出来的豆腐会金黄、香脆。

大火煎出来的豆腐没有那么透,大火煎出来的豆腐一般外面都是脆的,豆腐里面还是软的。所以在煎豆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火候,太大太小的火都不适合,一般大火把油烧热后用中火煎豆腐。豆腐也不能切的太薄,太薄的话也容易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4:19: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