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怎么搭配营养价值最高?教你做营养早餐

 

牛奶是最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喜欢饮用一杯牛奶来补充营养,其实牛奶当做早餐是非常合适的,那么早餐的时候牛奶可以搭配什么食用呢?怎么搭配它的营养成分最高呢?

早餐是一日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营养成分要均衡,大家可以用鸡蛋搭配牛奶做牛奶鸡蛋羹。

大家准备两个鸡蛋、一盒牛奶、适量白砂糖。先把纯牛奶倒进干净的锅里,往锅里加入少许白砂糖搅拌均匀,小火加热,待锅中的牛奶小火加热之后,倒入一个干净的碗中备用;准备一个干净的小碗,把鸡蛋打入碗中,然后用筷子搅拌成鸡蛋液。

 

鸡蛋液打散之后,把事先准备好的纯牛奶倒入鸡蛋液中,再次搅拌均匀;再把碗中的鸡蛋液倒入另一个碗中过滤一下,将气泡过滤掉;准备一个干净的锅,往锅中加入少许白砂糖,再倒入适量的清水小火炒糖色;糖色炒出来之后,再加入适量的清水搅拌均匀,再倒入碗中备用。

用一把刷子把炒好的糖色刷满碗的边缘,然后将过滤好的鸡蛋液倒入碗中;准备好蒸锅,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等水煮沸之后把鸡蛋液放入锅中,盖上盘子,再盖上锅盖隔水蒸十五分钟左右,这样美味又营养的牛奶鸡蛋羹就做好了,大家在早上的时候,还可以吃一片吐司和适量的蔬菜,让营养元素更加多元。

 

还有一种简单的快手早餐做法,大家可以把一杯牛奶倒进小锅里,加热几分钟之后,把30克即食麦片倒进锅中,煮熟之后就可以食用了,想要增加营养的话,还可以打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等熟了之后就可以食用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1:20: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