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种自带毒素的蔬菜,制作之前一定要经过处理

首先就是菠菜,菠菜中含有草酸,会影响人体钙质吸收,而且不焯水的菠菜会有涩味。苋菜的种类也有很多,如马齿苋,大叶红这类蔬菜中草酸含量都很多,长期食用不焯水的苋菜,草酸容易与身体中的钙结合形成结石,所以这种草酸含量多的蔬菜在食用之前一定要焯水,千万不能偷懒。

 

黄花菜在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先要进行焯水再能使用,黄花菜属于一种比较独特的蔬菜另外这种菜的口感也比较好,黄花菜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同时也还有一些胡萝卜素另外它的磷含量是非常高的,

这种蔬菜比较有营养价值但是在使用时也要先进行焯水,这主要是因为焯水能够帮助分解掉黄花菜中的秋水仙碱,秋水仙碱这种物质其实算是属于一种毒药对生命会起到一些影响。

还有就是发芽以及发青的土豆,茄碱是一种弱碱性糖甙,主要存在于茎和叶中。正常情况下吃的土豆所含有的茄碱很低,然而如果土豆已经开始发芽或者呈绿色,茄碱就会大量生成,远远超过安全食用的范围。所以发芽的土豆吃了很容易中毒。

有些人不愿意为了这一点芽而放弃整个土豆,于是他们就把生芽的地方挖掉,以为这样就能挖掉毒素。但实际上很难判断土豆发芽的程度和范围,所以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扔掉最好。

除了以上的三种以外,还有就是豆角、芸豆、四季豆、扁豆等豆类蔬菜,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对胃肠粘膜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对细胞有破坏和溶血作用,严重的还会出现血性炎症。中毒后能产生恶心、呕吐、腹泻等状况。这两种中毒物质不耐热,充分加热之后就能将有毒物质破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3:24: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