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甜点是每个人的最爱 一般会当成早餐食用

面包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食物,几乎每个人都吃过,有的人会把它和牛奶当成早餐去食用。还有的人把面包当成零食吃。面包的种类和成分各式各样。要选择有营养价值的面包。对于学生党和上班族来说,面包是经常出现的一种食物,早晨吃一个面包配上一盒牛奶营养又美味。

面包的选择也非常重要,有的面包看着很美味,但是吃多了对身体并无益处,平常要多加注意。自己平时在家没事的话可以尝试做些面包自己吃,自己做的话也更放心。

准备材料:面粉、橄榄油、坚果、梅果干、鸡蛋、速发酵母粉、白砂糖、牛奶、食盐。

做法:

1、首先可以将面团材料放进面包机,搅拌15分钟成面团,或者可以手动加水和面成团。

2、和成面团之后倒入橄榄油和坚果梅果干,然后搅拌15分钟均匀为止,使梅果干能均匀的粘在面团上。

3、接着把面团进行发酵,加入适量的发酵粉,大约发酵一个小时左右。

4、然后用手轻轻的按压面团,把面团里的空气排出来,这样也能使面包做的更香软可口。

5、接着需要面包的二次发酵,可以在面包表面撒上一层高筋面粉,用刀划出适当的花纹做图案装饰也可以促使面包更好的发酵,大约一个小时左右。

6、然后把面包放到烤箱里预热到180度,烤25-30分钟左右。

最好选择可以上下调火的小烤箱,带烤制面包上色后可盖上层锡箔纸避免烤焦,也可以使面包更香软、可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09:29: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