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文化在我国历史悠久,这些说法代指的生肖是这些

生肖文化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在已经作为民俗文化广为人知,对于国人的影响力是刻在骨子里的,每个人都烙上了生肖的印记。

根据典籍记载,生肖文化往上可以追溯到先秦时期,那时候已经有了较为完整的生肖系统。

我们当前使用的十二个生肖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

不同的说法代表不同的生肖,对于下面这些说法你了解多少:

1、四季发财指的生肖是龙,因为龙在古代是天子,凭借税赋就可以保证一年四季都有大量收入,实现四季发财。

2、中秋时是特马指的生肖是兔,因为中秋佳节都有着赏月的习俗,而玉兔正是月亮中的一个动物,是神仙嫦娥的陪伴着。

3、自欺欺人代表的生肖是龙,因为有一个成语是“装聋做哑”,这里的聋和龙谐音。

4、头上是特马指的生肖是兔,头上就是头发,音乐中“fa”是第四个发音,所以说生肖中排行第四的就是兔。

5、遨游天空的动物代指的生肖是龙,大家都知道龙是一种可以腾云驾雾的生物,可以行云布雨。

6、喜事连连指的生肖是鸡,因为喜气连连中的喜字有着“吉”字,又和“鸡”同音,所以指的生肖鸡。

7、穿针引线指的生肖是鸡,因为关于这个谜面,全部是“穿针引线,叫苦连天,花言巧语,家喻户晓”。

8、红嘴红脚树在侧指的生肖是猪,这是因为十二生肖中只要猪是红嘴红脚,其它都不符合。

9、绿尾是特马指的生肖是蛇,因为有一种蛇的尾巴就是绿色的,那就是响尾蛇。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6:32: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