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蚊子太多?养这几种植物轻松驱蚊

首先就是驱蚊草,光看名字就知道它的功效了,由于常年散发着柠檬香味,具有很好的驱蚊效果,并且还具有很好的净化空气的效果,生存温度1一40℃,温度越高,其挥发的香气分子越多。在夏季奴虫六碳萦角期,温度最高,驱奴香草所散发的香昧分子浓度达到高峰,驱奴效果最明显。

 

养殖的时候除夏季应稍有遮阴外,秋、冬、右三季应有阳光直射。喜温喜水,10一25℃为适生长没度,7℃以下,32℃以上的温度不利生长,3一6天浇透水一次,但不能积水。喜中性偏酸性土壤,一般15一20天施肥一次。株高在3公分,40片叶时驱蚊效果最好,黄叶应晒时去掉。

第二种就是薄荷,薄荷的茎和叶子有刺激性清凉香味,可以入药,并且具有一定的驱蚊效果。春秋季种植,室内种植或有条件控制温度的,春季可提前至冬季种植,秋季可提前至夏季种植。

植物生长都喜通风良好,阳光充足的环境,夏季时再放置在荫棚下,或者遮光处,避免阳光直射。

还有就是薰衣草,薰衣草本身具有杀虫效果,人们通常把用薰衣草做成香包放在橱柜中,也有的把它放在卧室,用于驱蚊。

种植的时候注意薰衣草喜冷凉全日照的环境,忌高温潮湿,植床需含石灰质,疏松干燥且排水良好,需严防霜害。

还有就是艾蒿,茎、叶都含有挥发芳香油。它所产生的奇特芳香,可驱蚊蝇、虫蚁,净化空气。

种植方法:艾蒿对土壤和温度的要求都不是很高,非常方便种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3:37: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