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博大精深,同一种生肖存在着很多种说法,这些你知道几个

生肖文化在当前属于民俗文化,流传方式更是多种多样,比如说神话故事、历史典籍和手工艺制品等等。

十二生肖分别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

汉语的特点是博大精深,同一种生肖存在着很多种说法,这些说法中你知道几个:

1、毛球指的是生肖是鸡,因为只有鸡身上才有羽毛,别的动物身上是没有羽毛的。

2、耀武扬威代表的生肖是虎,老虎代替了狮子成了百兽之王,每天都会巡视山林,而动物们见了虎王便会自动避让,所以它就会耀武扬威。

3、胆小的生肖指的生肖是鼠,因为有着一个词语叫“胆小如鼠”,这就说明是老鼠无疑。

4、如来掌指的生肖是猴,在西游记中,孙悟空有着这样一段经历,被压在五指山下,而这五指山就是如来佛祖的手掌所化。

5、金童玉女两边站指的生肖是龙,因为龙在封建王朝代指的是天子,而在天庭中只有玉帝的两边才有金童玉女。

6、夏雨代表的生肖是龙,因为龙掌管行云布雨,所以指代的生肖是龙,是人们最为崇拜的一种动物。

7、好事多磨指的生肖是猴,因为在西游记中孙悟空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成佛,所以说是好事多磨。

8、欲钱龙眼指的生肖是龙,因为在有一个成语是画龙点睛,在这个故事中,龙眼就是最重要的部分,使得作品更加传神。

9、欲钱等月圆时代指的生肖是兔,原因是月圆的时候嫦娥带着玉兔奔月,这个神话故事中只有一种动物: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6:39: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