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热容易坏菜 冷冻肉都是常有的事

肉食是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像猪肉、鸡肉都是吃的比较多的肉类。一般在夏季很多亲朋好友串门都会带很多肉食,如果没有很好的冰冻起来就会导致肉食腐烂、变质,造成一定的浪费现象。没吃完的肉类也都会放入冰箱冷冻,下次要吃的时候需要先拿出来解冻,口感多少都会受到影响。

冰冻过的猪肉就像石头一样硬,有时候用刀切也切不动,需要解冻一定的时间才能把猪肉切好。解冻的时间是比较长的,所以要是着急用的话应该提前拿出来。如果着急做菜,没有提前把猪肉拿出来解冻的话,在做菜的过程中就会手忙脚乱。

一般解冻后的猪肉味道会有所变化但是肉的本身没有变坏,肉的味道会有所影响,有的还会有一股怪味。解冻的方法不对,肉食的味道就会有所变化,有的会不新鲜,有的腥味比较重。

大厨教你解冻方法,冷冻的肉和新鲜肉一样好吃:

1、第一种方法就是自然解冻,将放在冷藏室的猪肉拿出来放到保鲜层。保鲜层里面的温度没有冷冻箱里的温度低,不至于把猪肉冻住。放在冰箱里的保鲜层解冻,还不会被外界的灰尘细菌污染。解冻出来的肉和新鲜肉一样好吃,味道也不会变化。

2、找一个铝盆加速解冻,可以先把铝盆倒放在桌子上,然后把肉放在上面,再把另一个盆放在冻肉上面压住,大概压15-20分钟左右,冻肉就可以快速解冻,而且肉质也不会发生变化,肉的营养更不会流失。因为铝盆有超强的导热性,可以迅速将冻肉表面的温度与周围空气持平,从而达到加速冻肉解冻的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09:48: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