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经常犯困?可能是因为吃了这些

如果摄入适量,糖可能不会对你的能量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但如果你经常吃大量的糖,你的血糖可能会急剧升高或降低。当你的血糖下降时,你可能会感到疲劳、乏力和易怒。

 

早上吃麦片是一种填饱肚子十分方便简单的方法。但是一些品牌的早餐麦片添加糖量过高,这意味着身体吸收和消化这些碳水化合物的速度更快。这会导致血糖迅速升高,刚吃完的时候,你会感到精力充沛,随后血糖会下降,感到疲劳。

购买早餐麦片的时候要选择含糖量低的产品,以及全麦产品,因为这种产品还富含纤维。

咖啡中的咖啡因是一种兴奋剂。许多人靠喝咖啡来保持清醒,但当咖啡因的效果开始消失时,你可能会开始感到乏力。

一般来说,每天四杯咖啡对大多数成年人来说是安全的。如果你在喝了咖啡后感觉比不喝还累,那就少喝点,或者改喝无咖啡因的咖啡。

与咖啡类似,能量饮料中含有咖啡因的成分,就像咖啡一样,在咖啡因的作用减弱后,你可能就会开始感到昏昏欲睡。能量饮料会引起其他问题,如易怒和高血压。

相反的是吃这几种食物是不容易犯困的,首先就是豆制品,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喝牛奶可以补充身体的营养,如果在热牛奶中放上一块薄荷糖,有助于血液循环。牛奶富含的钙质有益于神经系统的生理作用,人感到疲倦时,喝一杯加了薄荷糖的热牛奶,顿时精神振奋,精力集中。

吃橘子确实能解夏日疲倦。因为橘子不但含有丰富的钾,它的酸味还能提神开胃。另外,橘子皮里还含有黄酮、新陈皮甙、柑橘黄甙、橙皮黄素等成分,具有抗氧化、抗疲劳的效果。所以用橘子皮泡水饮,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3:50: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