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择好的牛油果 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来看

牛油果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吃起来口感细软滑嫩,味道非常的香醇,热量也是很高的,吃了对身体有好处。不过牛油果从外观上挑选,新手很难知道哪个是好,哪个是坏,如果牛油果太生,吃起来口感不好,如何选择好的牛油果,什么样代表可以吃呢?

从颜色上来看:

看牛油果的颜色是最直观的判断方式,牛油果从翠绿色到黑色都有,如果你想要马上就可以吃的牛油果,可以选择外观偏黑的。很多人以为外观很黑的牛油果是快要坏了,其实牛油果的外皮黑色代表的是成熟,绿色牛油果还没熟,吃起来很生涩,口感不够好。绿色包装的牛油果可以存放一段时间,等外皮变黑之后再吃。

摸外皮来分辨:

除了看颜色之外,还可以通过用手摸来分辨。牛油果和其他的水果不同,一般成熟的牛油果外皮粗糙,而且坑坑洼洼的,如果外皮很光滑,一般来说这个果子还不是很熟,需要放置一段时间。

如果买到硬的牛油果,可以把牛油果放在暖和的地方,如果想延缓牛油果的保质期,可以把牛油果放在阴凉的地方。

从牛油果的弹性来看:

用手轻轻的捏牛油果表面,表面有微微的弹性最好。如果把牛油果皮捏进去但是没有弹出来,代表牛油果有点老,不够新鲜了。如果牛油果按不动,可能代表牛油果太生,还不适合吃。

虽然熟透的牛油果比较好吃,但是如果牛油果熟过头,表面有腐烂和变质,就代表牛油果变质了,这种情况下是不能吃的。就算没有腐烂和变质,如果牛油果外面有伤口,也最好不要买。

牛油果外表如果有伤口,不管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可能都会影响牛油果的口感。牛油果也是很容易氧化的,打开之后最好马上吃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8:51: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