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很常见 但是也要注意方法

炒菜基本上是家家户户都会做的,通过把菜炒熟食用,增加自身的营养,有助于身体免疫力的增加,但是炒菜的方法不对也会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疫情期间在家里隔离的这段时间,也见证了很多大厨的产生,有很多人即使不会做饭,在疫情期间也通过学习,发现自己也有当厨师的技能。毕竟是业余的,很多炒菜的方法做的不对,即使口感对味,但是方法不对也会影响自身的健康。

做菜的细节一定要有,有些是不能做的,养生专家教给你:

1、有的人吃盐比较大,就会放很多的盐,导致过咸。很多中老年人的高血压就是因为过多的摄入“钠”元素,而生活中含有钠元素比较多的就是食盐,因为关于食盐的掌控是炒菜中比较重要的一步。吃食盐过多会导致高血压和血管方面的疾病,太咸的食物进入胃部以后也会因为其产生的高渗透压对胃粘膜造成损伤。所以做饭的时候要适量的添加食盐,按照科学的标准来给食物调味,不要因为自己吃盐比较大,就过量的添加。

2、有的家庭人口比较多,所以会多炒几个菜,像这种情况炒完一个菜后会有余量的油,有的人就会接着炒第二个菜,用过的油舍不得倒掉,要是第一个菜是清炒的蔬菜到时没有问题。如果先做的一些油炸食品,像炸肉、炸丸子、炸蔬菜等,都是需要很多油的,像这种情况就会有很多余量的油,如果有剩余的油不要接着炒菜。经过高温油炸之后,食用油之中会产生丙烯酰胺等有害物质,再次用来炒菜的会导致新炒的才也被沾染这种物质。

3、炒菜之前要先把锅子刷洗干净,这个也是最基本的,有的铁锅比较容易生锈,所以炒菜前一定要先把锅子清理干净再炒菜。有的人炒完菜后会接着炒下一个菜,这个时候锅的温度比较高,锅内残留的油渣和菜渣经过高温之后就会产生一些有害的物质,不仅会造成粘锅的现象,还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做完一个菜洗锅是必须要做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0:52: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