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粥大家都喝过吧 小米粥放在水里直接烧开就行吗

小米粥是早餐经常会出现的一种食物,而且熬制起来也非常方便。可以通过自己的喜好添加一些食材,使小米粥更加香甜。大部分小米粥的熬制方法都是直接放在水里熬开就可以,其实那样是不对的,那样熬制出来的小米粥没有营养价值。

跟着外婆学习熬粥,味道香甜还营养:

 

小米不能直接下水,需要用清水把米淘一下。淘米的时候不要使劲搓,那样会把小米的营养给搓洗掉。不管是小米、大米都应该适量淘洗,不要过度淘洗。洗完之后可以把小米放在水里浸泡一下,大概20分钟左右。使小米吸饱水,这样减少熬煮的时间,熬好的小米粥也会更加香浓。

要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早餐是必须要吃的。关于早餐的选择非常重要,早餐不要吃过于刺激辛辣的食物,应该以清淡为主。比如鸡蛋、牛奶、小米粥等都是可以食用的,不仅容易消化,早餐食用也非常有营养。

早餐比较常见的就是小米粥、面糊粥、红豆粥等,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选择自己喜欢喝的粥。然后熬制出适合自己的口味,还能保证自身的身体健康。

 

一天中的工作要从一日三餐中获取营养,你吃的好才有力气干活,早餐一定要吃好,午餐要吃饱,晚上的话吃的少,这也是饮食一日三餐的规律。所以早饭一定要重视,如果早饭不吃的话,只能等到中午再吃,所以一上午的工作时间,会让你感觉到非常疲劳,对胃也有一定的影响。

早晨喝一碗小米粥对胃非常的健康,胃部也会非常舒服,因为小米富含大量的优质铁素,可以滋养气血。选择食材也是非常重要的,要选择颗粒饱满、色泽鲜艳的小米。上乘的小米熬出来的粥必须是细腻粘稠的,还有金黄香浓的米油,这也是小米粥的精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09:55: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