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菜炒粉条可以这样做,这种低热量食物,深受人们的喜爱

随着温度的越来越高,食用低热量的食物几乎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包菜炒粉丝就是一道经典的低热量食物,烹饪方式非常简单。

生活中包菜是一种很常见蔬菜,也叫大头菜、卷心菜,有着多种烹饪方式,最常见的是炒制食用,或者是做成包子馅。

虽然包菜炒粉条看起来比较简单,但要想做的好吃,还是大有玄机的,尤其是粉条不好处理,比如说粉条容易入味但容易粘锅。

包菜炒粉丝需要的原材料有包菜、红薯粉、辣椒、蒜瓣、生抽、蚝油等,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1、把粉条放在温水中浸泡半个小时左右,粉条捞出后一定要过凉,这样可以防止粘连。

2、把包菜洗干净切一半就行,把包菜切成均匀的细条,用清水再次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顺便把佐料切好备用。

3、在干净的碗中放入一勺生抽、一勺蚝油、适量盐、糖和两个鸡蛋,然后加入清水按照顺时针搅拌均匀。

4、在锅中放入适量食用油,烧热后放入切好的葱花炝锅,然后放入包菜,稍微一炒后加入料汁,翻炒均匀后再放入粉条。

5、等到包菜、粉条差不多快炒熟时,最后放入炒好的鸡蛋进行翻炒,再浇上一勺明油增加菜肴的亮度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粉条在浸泡时,不建议使用热水或者凉水浸泡;除此之外,烹饪的全程建议使用中火,炒制时间不要太长。

使用热水浸泡时,粉条的外皮容易发软,而且在烹饪时容易粘锅;使用冷水浸泡时,浸泡的时间太长,但是泡制出来的粉条更加入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7:07: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