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可以做蛋糕,这两种香蕉蛋糕,不仅制作简单而且美味

香蕉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食用时细腻软糯,除了可以生吃,还可以用于制作很多食物,比如说香蕉蛋糕、星巴克香蕉蛋糕等。

一、香蕉蛋糕:

制作香蕉蛋糕时需要的原料有黄油、鸡蛋、细砂糖、低筋面粉、泡打粉、肉桂粉和香蕉泥等,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1、将香蕉去皮打成泥备用,然后将黄油软化加入是砂糖进行打发,之后分批次加入蛋液进行搅拌。

2、之后分两次把香蕉泥放入蛋液中,然后充分搅拌均匀,一定要充分搅拌。

3、之后将过筛后的低筋面粉、泡打粉和肉桂粉放入处理过的香蕉泥中,充分搅拌均匀,正常情况下,搅拌好之后呈现出较为粘稠的状态。

4、最后将做好的面糊放进裱花袋,再挤入模具就可以进行烘烤了,烘烤时可以放在中间一层,温度选择170度即可。

二、星巴克香蕉蛋糕:

制作星巴克香蕉蛋糕时需要的原料有鸡蛋、色拉油、低筋面粉、泡打粉、牛奶和香蕉等,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1、将香蕉去皮打成泥备用,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选择熟透的香蕉,不熟的香蕉做出来之后会有着苦涩味。

2、把香蕉泥做好之后,把鸡蛋放入其中,然后进行搅拌,直到把这两者搅拌均匀。

3、然后把色拉油放入盆中继续进行搅拌,之后放入低筋面粉,直到面糊中没有颗粒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搅拌过度,否则会起筋。

4、然后把面糊放入模具中,边缘处记得刷油,然后烤箱选择180度预热,再烤制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6:19: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