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只吃蔬菜三明治了,这道豆腐皮寿司减脂又美味

准备豆腐皮3张,鸡蛋2个,火腿肠2根,肉松适量,生菜3片,黄瓜1根、食用油适量,盐少许,番茄酱适量(可不放)、沙拉酱。

 

新鲜的黄瓜清洗干净,然后用刮刀去皮,当然如果你不喜欢去皮的话也可以不用去皮。然后将黄瓜从中间纵向切开,一分为二,然后每一半再继续纵向一分为三,切成黄瓜条备用。生菜叶清洗干净,控干表面多余的水分。

将鸡蛋打入碗中,加入1勺清水,少许食盐,搅拌均匀。起锅烧油,油温6成热,倒入搅拌好的蛋液,形成蛋饼的形状,中火慢煎,待底部定型后,翻个面继续煎另外一面,两面煎熟后出锅。稍微晾凉后,切成条,装入碗中备用。火腿肠切成长条状备用。

锅中烧开水,下入豆腐皮,加入少许食盐, 这样可以去除豆腥味,经过焯水后的豆腐皮口感会更好,而且这样更加的卫生,吃起来也更健康。

取一张豆腐皮放在案板上,在其一端放入生菜,黄瓜,鸡蛋和火腿条,根据自己的喜好撒上肉松,最后涂上番茄酱和沙拉酱,从一头慢慢卷起,尽量卷紧一些,最后形成一个长条。

还有一种方法是油豆腐制作的寿司,准备米2杯(约360ml)、油豆腐6张、糖醋汁【35ml寿司醋、2小勺糖、1/2小勺盐】白芝麻、酱汁【出汁300ml、日式酱油或生抽3大勺、糖3大勺、味淋1大勺】。

米蒸熟把调好的糖醋汁拌入米饭里,拌入白芝麻后,分成6等分,用布盖起来备用,筷子推压油豆腐,使其充分舒展,侧面切开后,用手小心地将油豆腐撑开,把油豆腐放进开水里煮30秒,放入筛子里,挤干水分,把酱汁的所有材料放入锅里搅拌均匀,挤干水分,做成一个小口袋的形状,蘸少许盐水,将饭团捏成椭圆形后包进去,折叠封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3:22: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