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和包子是生活中都会吃的食物 味道是否鲜美和拌馅有一定的关系

饺子和包子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到,很多人会自己做,但是会比较费时间。但是做的过程中和家人的互动,有说有笑的也是非常幸福的。在欢声笑语中把包子和饺子做好,吃起来也是香喷喷的。

自己包饺子或者包子的时候都会自己拌馅,拌馅也有一定的讲究,不是自己想拌什么就放什么,馅料拌好了,包子和饺子的味道也会更加鲜美。

做饺子的时候一般馅料分为两种,一种是肉馅,一种是素馅,肉馅和素馅在做的时候也不一样。做肉馅的时候加两种水,不然做出来的饺子会比较干硬,味道还不香。一般在拌肉馅的时候要加入花椒水和姜水,加了可以使肉馅更鲜美、多汁。加入花椒水和姜水后,要朝着一个方向搅拌肉馅,搅拌到肉馅均匀吸收为止,然后放置一定的时间,那样可以使肉馅更入味。

做素馅的饺子也要注意一定的方法,素馅在拌的时候也有一定的技巧。做素馅的时候,最好不要加五香粉或者十三香,加了味道反而会不好,不管是饺子还是包子都是如此。素馅在拌的时候可以加入这三种调料,可以使饺子或者包子味道更鲜美。

第一是葱油,有一定提香提味的效果;第二加的是蚝油,有提鲜调味的效果;第三加的是鸡蛋,鸡蛋也是平时最常加的一种配料,不仅可以增加营养,还可以锁住饺子馅的水分,使水饺更加饱满有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3:23: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