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压力大失眠很常见 注意日常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

随着生活的不断进步,科技的快速发展,有很多人会有失眠的情况,失眠是非常痛苦的,睡不着不仅会乱想,还会导致第二天的工作受到影响。经常失眠精神方面就会出现问题,导致自身萎靡不振,出现头脑昏沉、头晕等现象,有的还会出现一些肌肤问题,像黑眼圈、眼袋等。

生活中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对失眠有一定的改善:

1、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大枣,大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糖分、钙等,对身体都有一定的帮助,适当的食用大枣,可以益气养血、补脾安神,晚饭后可以用大枣熬汤饮用,有助于睡眠。

2、将枸杞、红枣用水煮30分钟,再将鸡蛋打入共煮至熟,日服2次。也对失眠、健忘有一定的效果。

3、柏子仁具有养心安神、润肠通便的功效。其养心气,润肾燥,益智宁神。能滑肠开秘。故可治疗失眠,服食油腻之后服用此茶,也可消食。

除了饮食方面,还可以通过一定的运动缓解失眠的情况,死的那个的运动加速血液流通,也能舒缓神经,有利于更好地入睡。

睡前洗个热水澡也可以帮助快速进入睡眠,因为洗澡可以将人的体温升高,所以睡前洗个热水澡对于睡眠有一定的帮助。

在睡觉前避免看一些过于紧张刺激的电影或者电视剧,避免过于活跃,导致整个人更精神,影响睡眠质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2:24: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