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铁锅如何开锅?分分钟变不粘锅

新买的铁锅,用洗洁精清洗干净,锅背也要刷洗干净。再用厨房纸或者是抹布把锅给擦干。开大火,把锅给烧热,一边烧一边旋转锅身,烧至锅变色。

 

倒入适量的花生油,旋转锅身,让花生油均匀浸润每一个处地方,然后把油给倒掉。夹一块带皮的大肥肉,开中小火,不断的来回擦拭3分钟以上。让油充分的浸润锅身,可以彻底的去除铁屑和杂质,再把油给倒出。

然后用热水把铁锅给冲洗干净,再用厨房纸或者是抹布擦干多余的水分。

最后刷上一层植物油,静置24小时即可。静置好后,记得用热水冲洗干净,烘干后炒一道绿叶菜倒掉,然后再次清洗干净,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铁锅每次炒菜后不建议用洗洁精洗锅,热水洗后,要及时把锅中水擦拭干或者放到火上把水烧干,可有效防止锅子生锈。在后续使用时,如果感觉不好用了,可以再次按上面的方法来开锅。

 

铁锅开锅的正确方法,第1步是关键,不生锈不粘锅,寿命长更耐用。

重点是清洁,擦猪油是为了防锈,短时间内防锈。正常使用的话,一口铁锅一生中最彻底的一次清理,就是开锅这道工序了。

想要铁锅不沾的方法也很简单,铁锅炒青菜,需要先把锅烧热,然后下冷油,油温四五成热时即可炒青菜。

 

要炒肉丝鸡丁之类需要腌制挂浆的菜,就要先“滑锅”:把锅烧热,倒入一点冷油,把油烧热,晃动铁锅,使热油涂抹在锅底表面。然后将热油倒出,再下冷油。

这样可以保证不沾,炒完菜后,要立即清水刷锅,不要用钢丝球或者清洗净,只要用清水就可以,再将锅放回炉灶开火烧干水分,再滴入几滴食用油,用餐巾纸把油均匀涂抹在锅底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3:39: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