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热了凉菜最受欢迎 清凉解暑味道鲜美

最近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没有食欲。随着天气不断的变化,凉菜也被更多的人端上饭桌。凉菜中最常见的就是黄瓜、木耳和海带,吃起来也非常美味。自己在拌凉菜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加一些麻酱,使凉菜变得更香。

疫情期间在家学做凉菜,解闷还有口福:

准备食材:海带芽、木耳、黄瓜一根、花生100克、生抽少许、黄豆辣椒酱少许、香醋少许、花生酱适量、芝麻香油少许。

制作步骤:

1、准备好所有的材料,然后把木耳放在水里浸泡一个小时,要用凉水。选择适量的木耳,因为木耳泡水后会发开,太多反而吃不完。

2、把准备好的海带芽清洗干净,因为海带芽上有盐,把海带芽上的盐清洗干净,然后再用凉水浸泡分钟左右。海带芽和木耳是一样的,浸泡后都会发胀,所以要适量浸泡,一次性不要金牌太多,浸泡后也能减少咸味。

3、把准备好的一根黄瓜切成丝备用,接着烧一锅水,把木耳先加入水里焯水两分钟左右,然后再加入海带芽再焯水两分钟左右,接着一起取出来过凉水即可。

4、过完凉水后,可以把海带芽切成小块的,和木耳搅拌均匀放在一边备用。

5、冷锅加油再加入事先洗好的花生,用小火翻炒,当听到有噼啪的声响的时候可以试吃一下,熟了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6、将黄瓜丝、海带芽、木耳等搅拌混合在一起,再加入一勺黄豆辣椒酱或者豆瓣酱,然后搅拌均匀。

7、接着把准备好的生抽、醋、芝麻油等分别倒入搅拌的菜里面,接着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0:42: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