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做蓝莓酱要放柠檬汁?教你健康的食用蓝莓

 

蓝莓酱是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的果酱,它可以涂在吐司上为面包增添风味,很多人会自己用蓝莓制作蓝莓酱,在制作蓝莓酱的时候,一般都要加柠檬汁,这是为什么呢?

很多果酱的做法中都提到加柠檬汁,这是因为柠檬汁在果酱能起到调整酸度、杀菌防腐、增加果香和提高光泽度的作用。

柠檬汁中的柠檬酸是纯天然的杀菌防腐剂,同时它还具有柠檬的特有清香味,放在蓝莓酱中不仅能延长保质期,而且能让蓝莓酱具有柠檬的果香味道。另外,调整柠檬汁的用量还能起到调节蓝莓酱酸甜度的作用,让蓝莓酱的酸甜度正好适合大家的口味。

 

 

柠檬汁加入蓝莓酱中还能起到提高光泽度的作用,可以让蓝莓酱看起来有漂亮的光泽感。

蓝莓是很有营养的水果,在每一百克的新鲜蓝莓果肉中,花青苷素含量可以达到一百六十多毫克,并且蓝莓的各项微量元素指标也很高,比如钙、磷、镁等,食用之后可以为大家补充多种营养元素。

而且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多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抗氧化剂可中和体内自由基,增强免疫系统。

蓝莓除了可以制作成蓝莓酱之外,还可以做成蓝莓酒、蓝莓果汁等,不过最有营养,最健康的食用方法就是直接生吃,将买回来的蓝莓放在淡盐水中浸泡三分钟左右,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就可以直接生吃了,大家也可以搭配蔬菜沙拉食用,在饭后吃几颗也可以达到促进消化的作用。

 

不过大家要注意,每天吃4-6个,重量在60克左右是最好的。大家要注意不要一次食用太多蓝莓,蓝莓中富含维生素、食用纤维和各种矿物质,使用过多反而会增加胃部的负担,使得胃动力下降,容易导致消化不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09:43: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