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面最怕开水下锅,这样做劲道不起坨

面条相信很多人都煮过,有些人在多次煮面条的过程中逐渐了解面条的特性,也掌握了煮面条的方法。

但是也有绝大部分人一直就处在初级阶段,总是煮不好一碗面,不是起坨就是糊掉,甚至煮都煮不熟,好不容易煮出来吧,面条还不好吃,一夹就断,完全不劲道,白白浪费了大把的面。

 

其实造成面条煮不好的原因,主要就是因为用错了水,煮面不能用冷水,相信这点大家都知道,不过却很少人知道煮面时,其实也不能用开水。因为开水下锅煮面,面条在下锅后会很快被烫熟表面,表面被烫熟之后就会稍微凝结,这样里面的大部分就很难再煮熟了,这样就造成面条外粘内硬,煮出来的面汤都是稠稠的。

要是用冷水煮面的话,那只会更惨,面条会直接化掉,粘在锅底刮都刮不掉,所以要煮面的话,先直接将水烧至70度左右,在水刚刚开始要冒泡的时候把面条下到锅里,这样煮出来的面条才能劲道不结坨。

 

除了水温需要注意以外,煮面的时候还可以往水里加入少许食盐,并且用筷子慢慢搅动面条,这样不仅能使面条受热均匀,还可以防止面条粘连在一起。在煮的过程中,当水煮开后,锅里会产生大量的泡泡,这时候就拿一个碗接点水,往锅里加,加至水不再冒泡就好,等水再次煮沸就再加,直到面条煮熟。

面条煮熟后捞起来后用冷水激一遍,这样面条表面会快速降温收缩,吃起来就会更加劲道。

 

和面的时候,在面粉中磕入一个鸡蛋,这样做的面条会更香,还可以选择用浸泡栀子的水和面,栀子对于养心安神、清热泻火等都有很好的功效,非常适合在夏季食用,所以夏天的面条就要这么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3:44: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