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怎么去除腥味?教你这几招

 

猪肝是人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猪肝的味道特别好,当中还含有丰富的铁元素,经常食用可以达到补血的功效,它还能够为机体补充丰富的维生素A,因此很多朋友都喜欢吃,不过猪肝的腥味特别重,洗了很多遍,焯水好几次都还是有腥味,到底该怎么给猪肝去腥呢?

把买回来的猪肝先放进水里冲洗一遍,然后将整块猪肝切成薄片,切好后再次放水里再洗一下,把里面的血冲洗下,把洗好的猪肝捞起来放进碗里,再加入2g盐,搅拌一下;接着放入8g酱油,如果喜欢带点甜味,可以加1g糖,然后再放入10g黄酒搅拌均匀。

 

最后,再加入1g生粉和1g味精搅拌均匀,放置着腌制15分钟即可。这样腌制的猪肝不仅没有腥味,还非常嫩。

大家还可以使用以下这个办法来去除腥味:

先把猪肝放在清水中浸泡,泡出血水之后,切成片,再用啤酒清洗一遍,在煸炒猪肝的时候,注意放入葱、姜、蒜、小米椒,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去腥调料,就是白酒。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的去腥了。想要猪肝的口感嫩滑,大家就可以加入水淀粉。

爆炒猪肝:

猪肝放在清水中清洗干净,去除血水之后,切成片,用啤酒清洗一遍之后放进碗里,在碗中放入少量淀粉,用手不停地抓淀粉和猪肝,处理好猪肝之后,大家就可以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油,之后在锅中倒入大量的葱、姜、蒜爆香。

 

之后在锅中放入已经晾干水分的猪肝,开大火爆炒,只需两分钟的时间,猪肝的表面就会彻底变色;然后加入食盐、味精、料酒、蚝油等调味料,翻炒均匀,接着放入一勺白酒,白酒能够有效的遮盖猪肝的味道,炒香之后放入一些小米椒翻炒均匀,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09:47: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