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能怎么吃,教你做美味早餐

 

山药是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含量非常丰富,具有滋补的作用,经常吃山药可以健脾养胃,还可以为人体补充各种维生素,山药中淀粉含量比较高,能够为人体提供能量。

山药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煮着吃,还可以煲汤,不过最常见的食用方式就是蒸着吃了,大家通常都喜欢把山药蒸熟之后淋上蓝莓酱做成蓝莓山药,天天这种吃法不免有点单调,大家还可以搭配紫薯、鸡蛋、牛奶等食材做成美食。

山药紫薯糕:

 

 

在制作之前,准备100克山药、100紫薯,分别把山药、紫薯去皮,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块,放进锅里蒸熟,注意不要放在一起蒸,以免山药被染色;蒸熟之后,趁热用勺子把山药捣成泥,揉成一个个25克的山药团,把紫薯也捣成泥,揉成一个个25克的紫薯团。

再把山药团压扁,把紫薯团包进去,也可以把紫薯团压扁,把山药泥包进去,最后捏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就好了,大家也可以使用模具。

山药果干整糕:

把150克山药去皮,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块,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把山药块放在蒸笼上蒸熟,用叉子或者勺子捣成泥,再打入一个鸡蛋,放入适量的牛奶,再把红枣清洗干净,擦干水分之后切成小块,和山药蛋糊一起搅拌均匀,把山药蛋糊倒进模具里,再把葡萄干、蔓越莓干、黑加仑干放在山药蛋糊的表面做装饰。

 

最后把模具放进蒸笼里蒸熟,这样山药果干蒸糕就做好了。

山药也可以捣成泥之后,把红枣去核,然后倒进锅里加入柠檬汁、白糖熬成枣泥,最后把枣泥包进山药泥中,这样可以做成美味的山药枣泥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09:49: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