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食麦片和燕麦片的区别是什么?教你这样用即食麦片做美食

 

很多人早上的时候都会选择麦片来当做早餐,不过很多人搞不清即食燕麦和纯燕麦片的区别在哪里,即食麦片用热水冲泡即可,而纯燕麦片必须放在锅里煮一段时间才可以食用。 即食麦片颗粒细碎并且片薄小,煮食麦片颗粒大并且厚一些。

即食燕麦片是先经过高温烤制,再蒸煮一次后碾压成片。由于即食燕麦片烤制时的温度较高,压制成的燕麦片也比较薄,用沸水冲泡几分钟就可以食用了,不需要经过煮沸,这种麦片因为食用比较方便,因此深受大家欢迎,但是如果从营养价值上来比较这两种燕麦片,那就是生燕麦片的营养价值最高。因为生燕麦片只经过一次碾压,它其实就是被压扁的燕麦粒,基本上没有任何营养损失。

 

虽然即食燕麦的营养价值相对来说没有那么高,但是它可以和多种食材搭配制作成很多美食。

香蕉燕麦糕:

在制作之前准备1根香蕉、30克即食燕麦、1个鸡蛋、适量牛奶。

 

把香蕉切成片,放进碗里,再用叉子压成泥,之后打进去一个鸡蛋,搅拌均匀,注意要往同一个方向搅拌,之后放入30克即食麦片,消化不好的朋友可以把燕麦先放进搅拌机中搅碎,之后再放进碗中,再加入适量的牛奶,大家可以自己调节浓稠度,最后把香蕉燕麦糊倒入模具中。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在模具上盖上一层保鲜膜,再用牙签扎几个孔,放进蒸笼里,蒸熟就可以了,这样只要十分钟营养好吃的香蕉燕麦糕就做好了。

香蕉燕麦糕中含有香蕉、牛奶、鸡蛋和即食燕麦,既有水果又有丰富的蛋白质来源,营养元素非常多元,而且即食麦片的饱腹感很强,作为早餐食用可以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09:54: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