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红烧肉一放酱油就发黑?不如换成这个

首先准备五花肉、大蒜、葱、姜、啤酒、冰糖、料酒、八角、香叶、花椒、小茴香、丁香、食用油。

 

将买回来的五花肉清洗干净,然后分成好几大块,接着架炒锅,肉块放进去,调成中火,干煎两三分钟,等到猪皮表面煎得有点焦黄时便盛出,将表皮的焦斑刮去,用水冲洗洗好,控干水分,备用。

将肉块切成小方块,然后冷水下入锅里,放入葱姜和料酒,大火将其煮至沸腾,随后将其表面的浮沫撇去,再将肉捞出,沥干水分。

 

架炒锅,无需添油,下入肉块,中火慢煎5分钟左右,等肉煎至微微发黄后盛出盘中待用;锅里倒入少许油,烧热,下入冰糖慢慢炒化,待糖色炒好之后倒入五花肉,快速炒匀,使得每块肉都能均匀地裹上糖色,呈琥珀色。

将炒好的肉倒入电饭锅内,往里加入食盐、葱姜、八角、香叶、茴香、丁香,再倒入一罐啤酒,压制25分钟,另外架炒锅,锅底刷油,下入蒜瓣炒香,最后将压好的红烧肉倒入锅里炒匀,此时的肉已经非常软烂了,所以只要稍微翻炒一下便可出锅装盘。

 

另一种方法是在制作之前可以先清洗一下五花肉,然后再切成块状,切好之后放入水中泡一会儿,这样能够让血水去除掉,另外再准备大蒜生姜,清洗干净切成段,起锅烧水,放入料酒,葱姜,然后再把五花肉放入。一般两分钟左右之后就能捞出来去除水分,然后起锅烧油,把五花肉放入看到表面油脂出来之后捞出来。

紧接着再把白糖放入,然后简单的翻炒一下,看到白糖化了之后放入五花肉,这样简单的翻炒均匀,保证五花肉变色,然后加入葱姜香料快速翻炒加入料酒,然后再放一些热水焖煮半小时,最后尝一下味道,差不多就可以出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4 13:59: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