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豆腐、南豆腐和内脂豆腐还分不清楚,看完这些,你保准了解

豆腐在生活中很常见,有着多种烹饪方式,而且食用方式较为简单,生活中常见的嫩豆腐就是南豆腐。

南豆腐的特点是容易碎,而且有着较高的含水量,但是质地非常细嫩,食用起来入口即化,大多用来凉拌或者是煲汤。

和南豆腐相对的就是北豆腐,这两者相比,最大的区别是使用的凝固剂不一样,北豆腐用的是卤水,南豆腐用的凝固剂是石膏。

所以说,北豆腐也叫作卤水豆腐,特点是含有的水分较少,豆腐的质地比较硬,而且也粗糙一些,颜色多呈现出黄色,适合煎制、炒制、蒸煮或者卤制。

需要注意的是,生活中有一种豆腐叫韧豆腐,这种豆腐介于南豆腐和北豆腐之间。

说到韧豆腐,大家可能比较陌生,这种豆腐是一种新兴起来的豆腐,吃起来既细腻又稍有嚼劲,介于北豆腐和南豆腐之间。

除了上面说的几种,生活中还有一种豆腐,这种豆腐来源于日本,人们也把它叫作绢豆腐,更多的人叫它内脂豆腐。

内脂豆腐的特点是嫩滑细腻,有着更强的光泽感,入口即化,含水量比南豆腐的含水量还要高。

需要注意的是,豆腐是一种高蛋白食物,里面富含膳食纤维,这种食物一旦冰冻,食用口感就会大大下降了,而且解冻之后是很碎的。

除此之外,豆腐一旦发黏了不建议大家食用,这种豆腐多是变质或者将近变质的豆腐,一般来说存在着大量细菌,食用口感也比较差。

如果放在淡盐水中浸泡,然后再放在冰箱的保鲜层中,最好是每两天换一次水,这样差不多可以保存十天左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5 17:02: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