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炒青菜好吃?教你这几个技巧

 

在大家的日常饮食中,除了要食用肉类食物之外,还要多吃各种各样的蔬菜,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均衡,然而小朋友都不爱吃青菜,这是很多妈妈都头疼的事情,大家可以学会以下这些技巧,可以让青菜炒的色泽碧绿,而且吃起来脆嫩又爽口。

青菜不要直接下锅炒。炒青菜的时候,大家要注意不要直接将青菜下入锅中进行炒制,应该先将青菜清洗干净之后,然后再用清水浸泡几分钟,尤其是在炒空心菜的时候,最好是加入适量的柠檬水一起浸泡。

柠檬水中的柠檬酸能够控制空心菜的铁元素,加入柠檬水浸泡以后,炒好的空心菜就不会轻易变色了,而且口感更好。

 

炒青菜时要下锅焯水。在饭店里吃的很多炒青菜,厨师在炒之前都是先将青菜下锅焯一下水。焯水后的青菜再下锅炒,青菜的颜色不仅碧绿油亮,而且吃起来口感也清脆可口。

菜梗与菜叶分开炒。平时有很多人炒青菜时,都是连菜梗与菜叶一起下锅炒,这样就导致青菜在加热过程中受热不均匀,所以会导致青菜变色。正确的烹制方法应该是,先将青菜清洗干净后,然后改刀将菜梗与菜叶分开,下锅炒的时候先炒菜梗,然后再放入菜叶一起炒。

菜梗跟菜叶的成熟度不同,如果一起下锅炒,这样会导致菜叶变色变黑。分开炒就不会出现菜叶变色的情况。而且炒好的青菜吃起来口感清脆爽口还好吃。

 

要在炒青菜之前先放食盐、蒜、葱,很多人炒青菜都是先炒好青菜再放盐,这样就会导致青菜炒的不够香,下次试试炒青菜之前先放食盐,这样炒出来的青菜闻起来很香,而且很入味。

炒青菜一定要旺火,大火炒出来的青菜水份蒸发快,特别香,看上去也特别有活力新鲜,所以大家在炒青菜的时候,要把锅子烧的足够热,然后再放青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5 10:21: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