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水推舟四六开、断塘流水池中乐代指的生肖是什么,你知道吗?

对于生肖,相信大家不会陌生,生肖观念对于我们的影响是极为深刻的,现在使用的生肖系统有着悠久的历史。

现在使用的十二个生肖是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龙、巳蛇、午马、未羊、申猴、酉鸡、戌狗、亥猪。

这十二种动物中,有着六畜和六兽,只有一种动物是虚构出来的,就是生肖龙。

龙这种动物是完全虚构出来的,但也是十二个生肖中地位最高的,尤其是在封建王朝的中后期,代表的是皇权。

关于生肖文化,生肖的谜语是非常多,也是生肖文化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下面这些谜语你知道几个?

1、孔明灯代指的生肖是龙,孔明灯和诸葛亮有着密切的关系,诸葛亮又称卧龙先生,所以代指的是生肖龙。

2、嗅觉灵敏的动物代表的生肖是猪,十二生肖中动物猪的嗅觉最好,连狗的嗅觉都不如猪,所以指的生肖是猪。

3、野外风光代指的生肖是虎,因为老虎是百兽之王,在野外有着很高的地位,可谓是非常风光,所以代指的生肖是虎。

4、断塘流水池中乐代指的生肖是龙,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没有源头的池塘里流水在里面欢快的流动,十二生肖中只有龙才有着玩水的本领。

5、顺水推舟四六开代指的生肖是龙,生肖龙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五,位于四六之间,所以代指的是生肖龙。

6、若敢硬闯无门走代指的生肖是虎,这句话完整的是:将军殿前把守严,不持战令不与前,若敢硬闯无门走,流血三步四方墙,而且古时虎符是军队调动的凭证。

7、鸡犬升天代指的生肖是龙,因为玉皇大帝在升天的时候,把凡间的院子也带到了天上,龙代表的是天子,所以指的是生肖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5 16:50: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