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胸肉怎么才能不柴?教你这样做

 

鸡胸肉是很有营养的食物,鸡胸肉是鸡肉在胸部里侧的肉,形状像斗笠。它作为肉质品,含有的蛋白质、脂肪等营养元素的含量很高,而且还含有很多微量元素,经常健身的人都很熟悉,它是很好的减肥健身食物。正是因为鸡胸肉脂肪含量少、组织密集,所以往往越煮越硬,经常会煮的又干又老又柴,下面教大家怎么做鸡胸肉鲜嫩好吃。

大家想要水煮鸡胸嫩滑的第一步,是顺这鸡胸肉的纹理去切它。先把鸡胸肉和纹理垂直切成两半,顺着鸡胸肉的纹理切成长片,尽量薄一点,然后放进碗里,加入少许盐和料酒揉捏均匀,感到鸡肉片黏黏的即可。锅烧开水大滚的时候倒入鸡肉马上用筷子滑散,再开马上捞出冲水。

这样水煮出来的鸡胸肉不仅不老不柴,还有一丝咸鲜味,非常好吃。

 

鸡胸肉最简单的的做法就是青椒炒鸡片,把鸡胸肉切片放进碗里,用盐、料酒、淀粉、胡椒粉稍微腌制10分钟。青椒切丝,用少许盐杀水。锅烧热,倒入宽油,油稍热就马上倒入鸡片。这个时候可以看到鸡肉片在油的底部,慢慢的变白。

这时候油温大概在3到4成,马上捞出鸡片控油待用。锅内留底油,爆香姜蒜末,放入青椒炒软加盐调味,放出鸡片稍微炒一会,放鸡精即可出锅。这样做出来的青椒鸡片非常好吃。

鸡胸肉还可以搭配咖喱来食用:

把鸡胸肉切丁,土豆和胡萝卜滚刀切块,洋葱切小丁。鸡胸肉用生粉和盐腌制20分钟,这是防止鸡胸肉煮久太老太柴;锅里放水烧开,倒入鸡胸肉,去腥味去血沫;用盘子把鸡胸肉捞出来,沥干水分。

 

然后在锅里倒油烧热后,倒入洋葱末,翻炒几下出香味;把土豆块和胡萝卜块倒进锅里,来回翻炒;倒入水,水的分量要刚好没过土豆块和胡萝卜块,大火煮开,水没开之前不要搅动;水煮开之后,放入咖喱调料和鸡胸肉,转至中小火,盖上锅盖熬煮。

熬煮期间要不停搅拌,防止食材焦底,直到把土豆煮熟。如果水不够,中间可以继续加水;汤汁变浓稠后,加入适量的牛奶,然后继续搅拌,最后收汁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0:04: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