荤菜要怎么做?赶快学起来

 

荤菜是每位妈妈一定要会做的家常菜,多给孩子吃荤菜,营养又补钙,还能提高免疫力,家里小孩爱吃零食,不爱吃饭怎么办?学会以下这些做荤菜的技巧,让孩子从此爱上吃饭。

1.活鱼不适合宰杀后马上煮。因为鱼刚死处于僵硬状态,如果马上烹调,蛋白凝固纤维成分不易溶于汤中鱼肉也不鲜嫩。

2.新鲜的鱼,最好用清蒸的烹饪方法,这样味道更鲜美。如果鱼的新鲜度比较差,最好用红烧、干烧的方式。

 

3.用加有白醋的清水清洗鱼的内腹,可以有效去除鱼腥,在做菜的时候,没有腥味。

4.新鲜的猪肝切后放置时间太长会影响外观和质量。切好的猪肝要尽早下锅。

5.鸭肉最好切大块一点煮比较不容易老。

6.牛肉要炖的时候可以整块炖煮,然后再捞起切小块闷。这样更容易软烂。

 

7.超市卖的冻龙利鱼、鳕鱼、三文鱼买回来之后等到半解冻状态就可以进行烹调了,不用完全解冻。

8.生肉最好不要反复冷冻,会影响口感还会破坏营养成分,可以切成每顿吃得完的大小,吃一顿拿一次就可以。

9.冻肉如果着急用要解冻最好用冷水。用热水冲泡会损失蛋白质,并且会让这块肉肉质变老变硬。

10.蒸鱼最好沸水上锅。可以保持鱼肉鲜嫩。

 

11.炒制五花肉的时候,可以用植物油爆炒一下,开水冲洗表面可以去除80%的脂肪和50%的胆固醇。

12.鲫鱼汤想要让汤呈奶白色,要先用油煎鱼,再煮就会变白汤,而且要双面煎。

13.做红烧肉不要加冷水,加入冷水肉不会软烂。

14.肉类遇醋会变嫩,有经验的厨师再起锅的时候都会加点陈年香醋。

15.炸肉类火不能开太大,但是快起锅的时候最好开大火。而且最好复炸外皮才会酥脆。

16.在肉片里加入少许醋、酱油、淀粉抓匀,下锅爆炒会使肉片滑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0:07: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