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上沾染了橘子汁怎么清洗 试试这些方法

日常生活中,我们在扒橘子皮的时候,手指总会被橘子染色,这种颜色用洗手液都无法清洗干净。如果手指上沾染了橘子汁,其实可以选择蘸点食盐在染色的地方,然后再轻轻的搓洗,这样橘子皮染的黄色就会慢慢消失。

如果手上沾染了橘子汁,这个时候可以选择用白醋清除。白醋具有一定的去污作用,如果橘子汁刚刚沾染到了手上,可以滴几滴食醋在污渍处,用手轻轻的搓洗几分钟,随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小苏打也可以起到一个去污作用。橘子汁中含有比较多的酸性物质,小苏打粉是碱性的,可以选择小苏打清除衣服上或者是手上的橘子汁,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如果橘子汁沾染到了衣服上,可以选择用漂白液清洗。橘子汁弄到白色棉麻涤纶材质的衣服上时,可以直接用白色漂白液来进行漂白,不过要注意彩色的衣物不能直接用白色漂白液,可以选择彩色漂洗液,这样可以避免使衣物褪色。

橘子汁是酸性物质,可以使用一些碱性物质进行清洗,利用酸碱中和的原理将橘子汁清洗干净,也可以使用一些去污能力强的洗涤剂将其清洗干净。

一般来说,衣服上的橘子汁最好是第一时间清洗,这样清洗难度会小一些,因为时间越长,衣服就越难清洗,甚至是洗不掉,可以同时选择好几种方法来清洗衣服上的橘子汁,这样去污效果会更强。

另外,手上沾染的橘子汁如果比较懒不想清洗,这种颜色一般过几天就会消失,不需要特殊处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7:13: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