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版水果罐头自制 方法简单一次就可以成功

虽然在市场上买食物很方便,但是成品食物可能会有一些添加剂,吃多了对身体还是有一定坏处的。水果罐头好吃,小时候吃到水果罐头都是很幸福的事情,满满的都是记忆中的味道。自己在家制作水果罐头,使用的水果更新鲜,吃起来也会更放心。

水果罐头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大家只要认真学习,就能做出好吃的罐头哦!

准备材料:

水果(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就可以),一般草莓、黄桃、橘子、苹果等煮完变形不严重的水果都可以、冰糖、可以密封的玻璃瓶。

制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要把所有的材料清洗干净,水果大的切成小块,玻璃瓶也需要清洗干净,并且放在开水里煮一会,起到消毒作用,洗完放在一边完全晾干。

第二步:然后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水,水烧开之后放入水果,把果肉煮熟。煮的过程中放入适量的冰糖,冰糖全部融化之后就可以关火。

第三步:煮熟的果肉放在瓶子里面,果肉一定不要放的太满,大概占据一半的空间就可以。

第四步:把锅里的糖水倒入瓶子里面,在糖水没有凉的时候把瓶盖拧紧,这样一个水果罐头就做好了。

第五步:不要着急把很热的瓶子放到冰箱,先把瓶子放凉之后,再放到冰箱里冷藏保存,想吃的时候随时拿出来都可以吃哦!

夏天的时候,从冰箱拿出自己自制的水果罐头,大人小孩都特别爱吃,而且自己制作的,更加放心。

水果罐头毕竟含糖量很高,虽然好吃,但是也不要一次吃太多,如果是自己吃,准备瓶子的时候,选择小号的瓶子,每次吃多少开多少,剩下的还可以保存很长的时间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8:13: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