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杏子 这些方法你知道吗

夏季,杏子纷纷上市,如何挑选好吃的杏子成为了让我们头疼的问题。一般来说,在购买杏子的时候,一定要挑选金黄色的,这样的杏子成熟度比较好,最好不要选择半黄半绿的杏子,这样的口感可能会发涩。

挑选杏子还要看硬度。如果用手轻轻捏一下,杏子比较软,这样的是比较成熟的。如果捏起来比较硬,这样的杏子是比较生的,不建议购买。

挑选杏子还要看表皮,如果表皮比较光滑,饱满,这样的杏子肯定比较甜。如果杏子出现了气味比较熟透的,可能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如果杏子的果柄变褶皱且干枯,这样的杏子就不建议大家购买了。

买回来的杏子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需要准备一个透气的纸箱子,接着将其保存在纸箱子中,一定要注意不要摆放的太密集,这样很容易导致杏子熟的比较快。

可以将杏子放入阴凉通风的地方保存,每天只需要里面的杏子检查一遍,挑出里面成熟变软的,这样可以让杏子保存一个月左右。

杏子还可以放入保鲜膜中保存。准备一个保鲜膜,将杏子完全包裹起来,它可以有效防止空气中的细菌与杏子直接接触,这样可以延长杏子的保存时间。

包裹好的杏子可以放进冰箱冷冻室保存了,能够更好的抑制细菌的滋生,还能避免杏子发生变质的现象,还可以延缓杏子成熟的速度。

另外,杏子这种食物,一般来说,需要现买现吃,这样才可以吃到食物最新鲜的口感,满足我们的味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7:15: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