馄饨和抄手的区别 这些你都了解吗

抄手、云吞、馄饨其实指的是同一种美食,只是每个地区的叫法不一样。抄手是四川地区的叫法,抄手下锅煮后捞出,拌上蘸酱食之,或者往带汤的抄手里加一勺油泼辣子,这样一碗美味的抄手就诞生了,在四川地区,抄手十分出名,因为皮薄馅多,又麻又辣,吃得让人直呼过瘾。

馄饨是这种食物最常见的叫法,关于这个名字有很多的传说,现在北方地区大多数沿用这些叫法。

云吞是广东地区、南方大部分地区的叫法,因为在这些地区比较盛产海鲜,常会在云吞汤里加入蟹粉、虾米或者以新鲜的海鲜熬汤来煮云吞,后来发展出了云吞面,即将煮熟或者炸过的云吞加入面条中,配以熬好的汤头。

抄手和馄饨的口感是没有多大差别的,两种食物包制的方法有一定的茶包。北方的馄饨是用类似于包饺子的方法包制而成,包制出的混沌顶部有一个小小的面疙瘩,外皮也稍微厚一些,吃起来比较有嚼劲。

抄手外形类似人的两手交叉抱臂这个动作,这种食物也是因为这种外形得名。

馄饨和抄手的馅料也有一定的差别。一般来说,馄饨的馅料是以肉馅和鲜虾为主,口味比较重,使用的时候一般会在其中加入大量的辣椒和醋。抄手一般都只是选择猪肉或者是蔬菜类的。另外,云吞大多数是选择海鲜馅料的。

馄饨在制作的时候,会加入大量的香料调味,并起到一个增加香气的作用,抄手一般情况下,会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7:17: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