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蛋黄要怎么做菜?快学起来

咸蛋黄是很多人都喜爱的食物,最近咸蛋黄的各种甜点都很受欢迎,甚至还有咸蛋黄冰淇淋,大家在家中食用咸蛋黄的时候,一般都是配着粥或者馒头一起食用,其实用咸蛋黄做成菜品也非常好吃,赶快学起来吧。

蛋黄肉饼:

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咸鸭蛋、猪肉、大葱、生姜、植物油、食盐、料酒、白糖、淀粉。

大家先把猪肉清洗干净,然后切成肉末放进盘子里,之后把咸鸭蛋黄压碎,放进肉末里,加入植物油、生抽、食盐、料酒、生姜末,搅拌均匀,放在锅中用勺子压扁,然后在最上面再铺一层咸鸭蛋黄,放在蒸笼上十五分钟,要注意不要立刻拿出来,继续在锅里焖五分钟就可以了。

咸蛋黄炒蛋:

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咸蛋黄1个、鸡蛋1个、蒜3、4瓣、熟芝麻少许、孜然粉、少许盐少许。

先把咸蛋黄蒸熟,然后放进保鲜膜里,用勺子碾碎放进碗里备用;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散之后,加入适量的食用盐、孜然粉,搅拌均匀备用;把蒜切成蒜末,备用。

在不粘锅倒油烧热,油要比平时炒菜的稍微多一些,把蒜末放进锅里,利用油炸翻炒至微微金黄,之后倒入鸡蛋液,用筷子搅碎,再用铲子翻炒一下,不够碎的话用铲子继续弄碎;之后倒入咸蛋黄碎,和鸡蛋一起炒匀,放入熟芝麻继续炒,炒匀即可。

咸蛋黄虾仁豆腐:

 

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嫩豆腐、蛋黄、虾仁、水淀粉、胡椒粉、盐。

将准备好的嫩豆腐切成大小均匀的小方块,剥出咸蛋黄并且捣碎备用;把准备好的基围虾剥掉外壳,去掉虾线,清洗干净,加点食盐腌制半小时备用。

在锅内放油,放上捣碎的咸蛋黄翻炒,加入一碗开水熬煮半分钟;接着放入豆腐块煮一分钟,加入虾仁一起煮开。加入少许食盐、胡椒粉再煮半分钟,最后加入水淀粉勾芡,撒上葱花就可以出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6 10:28: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